江西财大与纽约理工合作培养MBA项目第17期一班圆满完成《商业环境》课程

2017-10-12 17:04:27 文/ 点击量:

2017年10月6日-10日,值此国庆中秋长假之际,由中国“广告界教主”沈毅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商业环境课程。

沈毅教授,万马堂广告集团创始人、董事长。Think-PK商业矩阵思维创始人,业内称他是新一代广告教父,因思维迅猛,口才一流,江湖人称”忽必烈”。

沈毅毕业于无锡轻工大学设计学院,国学造诣深厚,商业嗅觉出众。自2000年创建万马堂以来,突破了中国本土广告的家长制、实施合伙人制度,并实现了集团化发展。历经16年,万马堂进入了中国最杰出的广告公司行列。


个人荣誉

工信部中小企业研究院 研究员、首席营销顾问
国家改革与发展委员会下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资源整合咨询委员会 委员
NYIT纽约理工大学MBA《商业环境》课程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EDBA高级工商管理博士《创新与竞争》课程 客座教授
2014年美国史蒂夫商业大奖 亚太区评审委员
2015年釜山国际广告节 评审委员

沈教授自称老沈,中国“四省混血儿”。在课堂上,沈教授不断穿插着创业以来的经典案例,为同学认真讲解自己发明的营销分析工具,如矩阵思维、W型思维及十字图形等,令同学们脑洞大开。沈教授也阐述了品牌定位、广告的七重定位工具等实用工具,让同学们对品牌塑造的过程有深刻的理解。


在今年的课程中,沈教授增加了公司组织架构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学习到单一公司发展为集团公司的途径与方向,能够针对公司运营方面遇到的问题对症下药。

讲课过程中,沈教授通过“万马堂”实际经典商业案例,向同学们总结了每个案例中成功和失败的原因,使教学内容更加贴近实际商业环境,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为加深同学们对商业环境课程的理解,提高课程的趣味性,沈教授通过将同学们分组进行思维矩阵测试游戏,带来同学们现场做实验,加深了对矩阵思维的理解,让大家在实践对比中得出结论。课程之余,为缓解同学们的疲劳,沈教授带领大家完成九型人格测试和四彩性格测试。

此外,在17期一班王丁和杨家宜同学热情安排下,沈教授与同学们一道参观和调研了深圳广电集团和万和证券两家企业。

​课程最后,按照一班惯例,由全体同学为10、11月份生日的同学共同庆生,怀念一年的同窗之情,愿此情谊淳朴厚重、历久弥香、恒远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