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有效沟通 感受传统文化 ——江西财经大学2016级EMBA博雅生物班第八次学习顺利完成

2017-12-27 15:05:23 文/ 点击量:


2017年12月21日至24日,2016级EMBA博雅生物班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学习。在这四天内,同学们学习了《管理沟通》课程,领略了历史人物“海昏侯刘贺”的传奇,分析了艺术品的市场现状和发展趋势,赏析了江西历代书画名家作品,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收获多多,受益匪浅。

21日至22日,课程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冯云霞教授为同学们授课《管理沟通》,冯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EE、EMBA主讲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先进工作者,十大优秀教师。近年来,为方正、国家电网等各类组织提供人力资源管理、管理沟通、领导力发展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咨询和培训,积累了丰富的管理沟通相关理论与实践经验。

此次课程冯云霞教授就“管理者和学习”,”信息沟通-人际沟通-管理沟通“以及”管理沟通的实际运用“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讲解,结合现场测评和分析,让课堂变得生动有趣,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同学们在紧张又有趣的气氛下完成了课程的学习,掌握了如何才能更有效的进行管理沟通,收获丰富。

23日上午,在江西省委宣传部黎隆武副部长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了对有“北有兵马俑,南有海昏侯”之称的海昏侯的知识课堂讲座,黎隆武副部长长期从事公安、宣传工作,热爱文学,痴迷历史,尤对汉武帝家族研读有心得和独到见解。其作品《千古悲摧帝王侯——海昏侯刘贺的前世今生》已畅销近20万册,这也是国内首部关于海昏侯刘贺的历史纪实性文学作品,被称为海昏侯刘贺原创第一书,被专家誉为“写独特”和“独特写”的典范。

此次讲座,黎隆武副部长就“以史为鉴话刘贺”为主题向同学们开始了对“海昏候刘贺”的相关介绍。期间,黎部长就以“海昏候刘贺墓”出土的文物开始,进入主题。讲解了“海昏候刘贺”的传奇事迹,向同学们展示了“海昏候墓”对世人的影响,通过向同学们对在“海昏候墓”出土的令人咋舌的文物的讲解,话“海昏候刘贺”的前世今生,让同学们对“海昏候刘贺”的相关事迹有了详细的了解,令人印象深刻。

我校刘小丽副校长和校宣传部王金海部长也莅临了此次讲座。

聆听完黎部长的精彩讲座,23日下午,吴良平副院长带着同学们亲临到海昏候博物馆现场参观,让同学们对“海昏候刘贺”有了更深入和直观的了解。

24日,学院邀请了江西中文传媒艺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如珍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品投资及名家字画鉴赏的课程。何如珍总经理是江西画廊协会执行会长,艺术江西国际博览会组委会总策展人,江西师范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南昌师范学院的客座教授。通过这一天的学习,同学们学习了江西艺术品的投资与鉴赏,了解了艺术品的市场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在何总经理的引领下,同学们鉴赏了江西历代书画名家的作品,在这些书画的熏陶下,同学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同学们通过了四天的学习,满载知识,陶冶情操,开拓视野,各方面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