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师谆谆 勤而行之——记江西财经大学中美合作MBA项目第18期二班《会计学》课程

2018-01-22 10:54:40 文/ 点击量:

2018年1月11日至15日,江西财经大学EMBA学院中美合作培养MBA项目第18期二班的学员们圆满完成《会计学》课程学习。授课的是来自纽约理工大学管理学院Dr. Joo-Kwang Yun教授。


Dr. Joo-Kwang Yun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博士,纽约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会计系主任,研究及教学领域:会计、金融、运筹学、统计学。

 

会计学( Accounting )作为一门应用性较强的学科,课程内容涉及领域广泛。YUN教授从基础知识着手,以幽默诙谐的教学方式,使学生尽快领会会计学综合概念体系。同时从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两个部分出发,结合实际以及典型事件,让学员们面对问题本着“好奇”的态度加以思考、归纳,使学到相关分析方式方法能从解决具体的小问题入手,逐渐养成实干、实用、注重实效的良好习惯。

授课现场

 

为培养动手能力,使会计学知识学以致用,YUN教授严格作业流程。学员们以小组形式选择对应行业上市公司进行横向对比,通过财务报告年度、季报大量数据提取,从流动性、杠杆、活动性、盈利能力进行分析得出结论,并于最后一天进行小组英文展示。

展示现场

 

在整个过程中,各小组学员不畏困难、认真努力展示了极强的行动力与协作能力,在连续几夜“奋战”后,终于15日上午圆满完成英文展示。学员们纷纷表示不但英语水平提升,更“get”到了新技能。

 

团队奋战&精彩瞬间

 

此次集中授课,迎来中美二班18期班委成立后第一次交流活动。增进了学员们友谊,拉近了彼此距离。在不断提升自我之余稍事放松,重新投入工作生活之中。

全心全意为班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