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承梦想,亦可赛艇(Exciting)!——祝贺江西财经大学EMBA学院“博海”赛艇队正式成立

2018-05-15 09:11:58 文/ 点击量:

千帆竞发春潮涌,百舸争流正逢时。江西财经大学EMBA学院秉承不断创新超越、注重打造团队、塑造企业家精神的理念,关注赛艇这一环保健康的国际化水上运动,与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形成战略合作,于512日,在碧波荡漾的瑶湖国际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隆重举行江西财经大学EMBA学院“博海”赛艇队揭牌仪式暨赛艇拓展活动。

出席本次赛艇队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 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办主任、世界冠军、全运会三届冠军、世界杯三届冠军吴优女士;江西财经大学EMBA学院副院长吴良平副教授;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副院长、博海国济商学院创始人赵海博老师;江西深潜赛艇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娟女士;江西万科总经理王永飚先生;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娟女士等,还有来自江西财大的EMBA校友代表、江西深潜赛艇俱乐部会员代表、博海国济商学院、今今乐道读书会江西分会、以及今日头条的媒体记者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办主任、世界冠军、全运会三届冠军、世界杯三届冠军吴优女士发表感言,为大家生动地诠释了“生命在于运动”这一运动理念,生命在于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江西财经大学EMBA 学院副院长吴良平副教授由“水”字展开了从水环保到水文化进而至赛艇团队精神的延伸。“博海”赛艇队秉承着“船承梦想,艇进未来”这一理念展现了江西作为“水都”的新风貌,打造江西最亮丽的风景线。

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副院长、博海国济商学院创始人赵海博老师围绕企业家“思想”、“精神”、“身体”这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阐述;江西深潜赛艇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娟女士为大家介绍了赛艇运动的理念就是“和谐”、“平衡”和“节奏”;江西万科总经理王永飚先生为大家完美诠释了“企业家心中的赛艇”,借“赛艇”分享了自己对人生真谛的探讨;活动主持人今今乐道江西读书会江西分会秘书长孙健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赛艇”这一活动的悠长历史。


随后在大家的见证之下,由各位领导及嘉宾主持“揭牌仪式”,宣告“博海”赛艇队正式成立。

在世界冠军吴优主任、江西深潜赛艇俱乐部队长刘志辉等教练的指导下,我校EMBA学员们进行划桨池的“模拟水上赛艇”的体验活动,以及测功仪体验及小组PK友情赛。


友情赛共分为团队接力赛以及个人赛。团队赛共分两组一组7人,赛程1400米,个人赛分为男子组与女子组,每组6人,赛程300米。由吴优女士为团体冠军颁奖,由吴良平院长为个人赛小组冠军颁奖,并做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EMBA学员们感受了“赛艇”这一运动的紧张而又激昂的气氛,体味了运动的魅力。我校EMBA学员们参与赛艇运动,不仅是参与一项无与伦比的运动,更是弘扬一种挑战自我、迎难而上、团结进取、同舟共济的企业家精神!为博海EMBA赛艇队点赞!

 “赛艇这一源自18世纪英国的水上运动,一直深受欧美人士喜爱。赛艇运动虽然在中国兴起较晚,但是近年来,无论是在世界竞技舞台上的屡屡夺冠,还是坊间赛艇爱好者人数的急剧增加,都足以证明国人对赛艇热情的与日俱增。当天活动在掌声和欢笑声中圆满落幕,这是我校EMBA继江财MBA校友会、江财EMBA戈友会、今今乐道江西读书会以及各地MBA校友分会等之后成立的又一校友组织。伴随着全球经济以及中国经济面临的新常态,未来商学院对人才培养如何适应不断更新的新形势的需求的思考,赛艇运动将有利于我们对团队精神的打造和对企业家精神的塑造,在即将到来的南昌世界名校邀请赛上,在世界知名高校、商学院赛艇队的面前,我们将尽情展示出江财学子“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江财范”。相信江财EMBA赛艇队的成立,也将对推动赛艇运动在我省的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