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学院举行EMBA兼职硕导礼聘仪式

2018-05-28 15:33:07 文/ 点击量:

5月27日下午,EMBA学院隆重举行2017年EMBA兼职硕导礼聘仪式。副校长刘小丽教授、研究生院长袁红林教授出席仪式。仪式由EMBA学院副院长吴良平副教授主持。  

副校长刘小丽在仪式上讲话。她代表学校对各位兼职导师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刘校长介绍了我校目前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强调了兼职硕导的功能,校外兼职硕导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的主干力量,也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她希望通过校内外导师的优势互补,密切学校、学院和企业、社会各界的合作,兼职硕导将在我校EMBA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案例研究与教学、联合培养等环节发挥重要的作用。

袁红林院长向兼职硕导简单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情况,专业学位研究生发展状况和我校研究生双导师制的推行情况、以及校外兼职硕导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范围。袁院长表示,我校研究生教育双导师制的推行将弥补校内教学的不足,开拓学科建设的新思路,校外导师将会对学生在品格修养上进行指正,让学生思想上得以提升,从而使得个人的道德品质符合一定的价值观,同时校外导师还可以为学生们提供实践学习和实习的机会,这将很好地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2010级EMBA校友、江西和康集团董事长张文举代表新聘EMBA兼职硕导发言,他代表新聘EMBA兼职硕导衷心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充分信任,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学习为他带来的快乐,他认为学习不仅是拿一个本子,还要学一套知识,树一个榜样,交一帮朋友,这样才可以解决商海思考的孤独,使得企业家引领企业更好地发展。同时通过兼职硕导这一角色,与学生交流,分享成功经验,借鉴失败教训,传递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和商业价值观,加强工商管理的实践性,让学生很好地理论联系实践,学有所用,学更所长。

副校长刘小丽、研究生院长袁红林向与会的中联环有限公司董事长俞义泉等7位受聘担任EMBA兼职硕导的校友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礼聘仪式结束后,新担任兼职硕导的校友们和与会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先汇报了各自近年来的发展,普遍认为此次被聘为江财EMBA兼职硕导,除了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纷纷就如何为江财EMBA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表示将竭心尽力,尽职尽责,全力当好校外导师,在研究生的论文指导、实习实践、就业等方面提供帮助,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贡献力量。

EMBA学院此次共聘请了12位EMBA兼职硕导,此次共有7位兼职导师出席了礼聘仪式。学院邀请了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大中型国企、上市公司、优秀民企的众多知名校友担任EMBA兼职导师,大力加强校外导师队伍建设,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构建了特色平台,这将会更好地推进我校EMBA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