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MBA学院党组织联系党员制度

2012-12-06 16:21:36 文/ 点击量:
​MBA学院党组织联系党员制度
1、目标任务:各支部要开展联系基层党组织、联系党员活动。党总支要加强对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帮助基层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对党员的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党员解决思想疑难问题,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使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2、主要内容:党总支每年按照委员分工联系基层点的安排,定期或不定期深入到基层和党员中去,了解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情况,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建议和意见,及时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出的问题,帮助基层党组织抓好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党员和其他工作任务的完成。
3、联系方式:要定期开展帮扶活动,帮扶重点为:困难党员,通过走访、帮扶、党内捐助、救济等切实有效的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要关心党员的思想政治进步,通过党员谈心活动、党员座谈等形式,对思想问题或出现不良苗头的党员要及时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帮助教育,化解矛盾。谈话提醒应根据谈话对象和谈话内容的不同,分别由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谈话提醒一般采取个别谈话的形式。
4、具体要求:党总支要确定委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分工,要有工作会议记录。每年至少对贫困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一次,要有活动记录。